【all炎】如果药尘其实是魂族人(3)

*一点点咳咳内容

战战兢兢,如临深渊的过了小半月之后,想象中要来摁死他的人并没有出现萧炎暂时松了口气。

不过该来的迟早还是会来,实力才是硬道理啊。

这半个月萧炎过得也算悠闲和修炼半天父亲老师聊聊天,剩下的时间再炼炼药悉数送至米特尔拍卖行,小日子过得也算是惬意。

随意练练竟然也能猛升三星,这速度放出去恐怕会让全斗气大陆的人震惊不已。

“你这样光升级也不行啊,得实战一下练练手。”药尘坐在一旁啃着萧战特意让人送来的梨。

“嗯。”将波动的气息稳定下来,萧炎回答,“不过老师你这样光吃也不行啊。”自从能炼化出实体来,吃这事在药尘那占据了大量的时间,父亲派人送来的东西也大半尽了药尘的肚子里。

“去去去,你几十年尽都看着别人吃,自己啥也吃不了试试。”

 

“反正——”又扔了个樱桃进嘴里,“等会再变回灵魂体又不会长胖。”

“倒是你,有没有什么计划,完全跟上辈子走一样的路太浪费了吧。”

“嗯…”萧炎沉默片刻继续道,“接下来几个月我肯定还是要待在家族里,加列奥家族那事必须解决。然后…小医仙的厄难毒体,青莲地心火,墨家,青鳞,云岚宗,迦南学院这些件事肯定是不能变的。”

“唉…不管了…走一步看一步吧。”

“今天下午好像就是拍卖那个风卷决的日子了,去练会药把那个玩意买下来吧。”

随手摘了根草掉在嘴里,微苦的汁液倒是有些提神醒脑。清晨的阳光照射在少年的身上,加上了一层淡淡的橘色。

随意取出之前买的火红色的药鼎盘腿而做,手一弹黑色的火焰便带着强大的灵魂力将药材悉数卷入药鼎之中。

反正横竖藏不藏虚无吞炎都知道自己有一撮本源之火在别人手上了,不用白不用。再加上逼进天境大圆满的灵魂力以及前世丰厚的经验,如果除去三星斗者的斗气实在不足以支持长久的炼制,一切都完美了。

如此,不到正午,在只经历一次失败后,四枚带着浓郁药香的聚气散变炼制完成。

看着少年意气风发的样子,药尘心里却是一阵痉挛,自从重新回这个开始一切的地方,他脑子里时不时多出的记忆,让他难得的感到惊慌。而且他似乎感受到有个地方在召唤他,只要去那里就可以得到一切的真相。

更可怕了,药尘向那个方向望去——那是魂界的方向。

召唤感一日一日的增强,恐怕再过段时间他就不得不去了吧。

又向萧炎看去,至少再等等,这次没有了古族的暗中保护还加了虚无吞炎这个定时炸弹,至少再等到萧炎有一定的自保能力再说。

“老师,走吧?”

闻言,药尘点点头,转身化作一道白光钻进黑色的戒指里。

跟之前一样萧炎又是在隐僻处换上了臃肿的黑色斗篷,这才慢吞吞的走近了拍卖场。

听着手下的通报,雅妃与谷尼又同时丢下手中的事情,飞快的出现在拍卖场门口,最后笑盈盈的将萧炎引进了候客厅。

“先生这次来需要些什么吗?”雅妃笑吟吟的道,眼波流转间,荡人心魄。

“这些药材。”萧炎抽出一张纸递给雅妃,他升级太快,灵魂力也有些不稳,虽说练些三四品的丹药对他来说也没什么问题,但对于稳定气息却是有着不小的帮助,顺便也提前准备准备和加列家族的商战吧。

然后萧炎手一挥,四枚聚气散出现在桌上,“补上之前说好的一枚,剩下三枚帮我安排拍卖吧。”

“以及,听说今天有点好东西有拍卖,我想参加一下。”

望着那一大笔的业绩收入,雅妃的笑容更浓郁了些。“先生的消息真准,拍卖马上开始了,请跟我来。”

说着,雅妃便带着萧炎走进了已经坐满一大半人的一号拍卖场,并亲自把他引到了前排。

这一举动,无疑引起了全场人的注意力。雅妃是谁啊,乌坦城绝对的头几号人物。让她亲自引进的人,又会是各种人……

这件事放到乌坦城的三大族长眼里出了惊讶又多了一丝担忧,今日的竞争对手怕是又多了一个。

瘪了瘪嘴其实萧炎不太喜欢这个有些张扬的位置,不过又不好当场拆雅妃的台,那他岂不是成了乌坦城的公敌了。

雅妃的魅力还是那么大,在女人清脆酥麻的娇声中,一件件并不太算稀奇的物品的价格,正在以一个火热的速度节节攀升。

她的一颦一笑,都将会让得场下的价格一阵疾飙。

“呵呵,下面,便是此次拍卖会的压箱底的拍卖之一!”雅妃玉手一挥,高台上的灯光便是黯淡了下来,微微弯身,从台中取出一块银盘,银盘之中,有着一卷青色的古朴卷轴。卷轴略微泛着青光,在银盘的衬托下,颇为神秘。

“玄阶高级功法:风卷决!”

美丽的脸颊上保持着妩媚的笑容,雅妃微笑道:“风卷决,拍卖底价,二十万金币!”

如同上次一样,不一会便听到萧战淡淡的声音,“四十五万。”

加列毕咬牙切齿的道:“四十六万!”

“五十万!”脸庞淡漠的萧战,报出了让得满场哗然的天价。

“五十五万!”眼睛略微泛着红丝,在沉默了片刻之后,加列毕孤注一掷的冷喝道。

“你赢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萧战在听见加列毕的此次报价之后,却是微微一笑,冲着加列毕戏谑的道。萧炎不由得感叹,父亲还是那么厉害。

阴沉着脸,尽量的压抑着怒气:“雅妃小姐,该说结束了吧?”

雅妃平淡的笑了笑,正当玉手准备敲下时。

“六十万。”萧炎终于适时出声,这一下又引起全场的关注,加列毕甚至直接转过头来望着他。

“你………”忍住想冲上去打人的怒气,六十万基本是加列家族三四年的收入了。可事情都到了这一步…

“七…七十万!”此语一出又是一片哗然声,他也算是个好面子的人遇上这种来历不明的人拆台,至少得在气势上压过对方。不过七十万…也是他的极限了。

 

唉…这人真是…三枚聚气散大概也就六十万金币,雅妃压到最后估摸着也是避免那些人都把钱留着买功法。但这实在让他不太方便欠人钱的习惯他可没有,身上也只有十万金币左右他还要买药材…有些尴尬啊。

早知道就多练几颗了…

“钱不够?”药尘的声音在心中响起,“那以物易物吧。”

“嗯…也只有这样了。”

在萧炎沉默的两秒中,加列毕已经压不住内心的喜悦,钱这玩意迟早是赚的回来的。

“罢了,没那么多钱,以物易物可以吧,雅妃小姐。”

“呵呵,当然可以,不知先生想出何物?”不管是什么至少在七十万以上,这已经完全超过了他们的预估价有不少了。

“一枚四品的两纹青灵丹吧。”

见萧炎这么说,就连雅妃也忍不住轻捂红唇,丹药之中直接提升实力的必然是最为抢手,而青灵丹无疑又是同等级中的上品,即使是两纹的恐怕也要一百万之上。

深吸一口气平复一下心情,雅妃脸上再次挂上笑容,“两纹青灵丹我们估价八十万,还有人要加价吗?”

看着鸦雀无声的会场,怕萧炎临时反悔,雅妃连敲锤的速度都快了一些。

“那么这风卷决就归那位黑袍的先生了。”

“最后一组卖品,三枚聚气散,每枚十万金币起拍…”


见没什么好看的了,便出了一号拍卖场,萧炎再次回到了鉴宝室,在那中年人敬畏的目光中,安静的垂首等待。

“嘿嘿,你那盗版两纹青灵丹终于弄出去了啊。”药尘戏谑的声音响起。

“什么叫盗版啊,那其中有一种火焰可是虚无吞炎啊虚无吞炎,异火排行榜第二的虚无吞炎!”

“那你怎么不说另一种是三星斗者的斗气凝成的,基本可以忽略了好嘛,那最多算是一纹青灵丹。”

“老师你到底是站那边的,反正上面有两条杠就够了…”

“行行行好吧,你说啥都行吧。”

不出片刻,雅妃走了进来,她狭长的美眸弯起一个漂亮的弧度,娇润的轻声道,“先生久等了。”

接着雅妃玉手奉上一卷青色的卷轴,又拿出一张蓝色的卡,“三枚聚气散总共拍卖了七十二万金币扣除您需要的十二万的药材,剩下的都在里面了。”

萧炎点点头随意拿了过来放进纳戒,收一翻出现了一个玉瓶,将之递给了雅妃身后的谷尼,“看看吧,没问题我就走了。”

谷尼小心的将丹药倒出,浓郁的药香顿时弥漫到整个大厅,几次倒弄后道,“没有任何问题。”

“走了。”冲二人摆了摆手,径直对着外面走去。

“老先生,雅妃送送你。”雅妃与谷尼打了个眼色,两人都是快步上前,殷勤的在前引路。在米特尔拍卖场这两位管事人一前一后的恭敬引路中,萧炎行出了候客厅,刚刚出门,抬起头,脚步却是一缓。

又是熟悉的一幕啊…虽然时间提前了。

三簇人群,却也是彼此冷眼而对的涌了出来,目光扫过三簇人群,萧炎不由得有些心虚的扯了扯身上那大黑斗篷,他发现,中央的一簇人群,竟然是刚刚结束拍买的父亲萧战…

“千万别被认出来了啊…”萧炎心中祈祷道,这又是聚气散又是两纹青灵丹,被发现一定会很惨。

三位族长在对视间,都是发出皮笑肉不笑的难听笑声,而当移开目光后,冷笑与敌意皆是浮现脸庞。

三簇人群大摇大摆的行走在大厅之中,路过之处,其余人都是赶紧退让,在这乌坦城中,基本上还没别的势力会招惹三大家族。

再次与旁边的奥巴帕敷衍的说了几句话,萧战移动的目光骤然一凝,脚步一顿。瞧着萧战的举动,众人都是顺着其目光移过了视线,身体微不可察的一震,萧战与奥巴帕,脸庞只算是是略微有些变化,而加列毕却是直接握紧了双拳。

那个害他好事的黑袍人啊…

但看着雅妃和谷尼二人都带着讨好的笑容,目光带着震撼,终于缓缓的移到了中间的那位全身裹在大黑斗篷中的人影身上。

扫了扫黑影人那臃肿的身材,三人心头念头急滚:“这究竟是何人?竟然能够让米特尔拍卖场的两位主事人恭送?这等人物,来乌坦城做什么?”再结合刚刚的四品丹药三人的心里又加了几分震惊。

抬眼望着越来越近的三人,萧战脸庞上挤出一些笑容,快步上前两步,笑道:“雅妃小姐,谷尼大师,呵呵,真是难得见到你们二位同时出现啊。”

雅妃与谷尼在出来之时也早就看见了他们,瞧着萧战出来说话,都是脚步微缓,不过却是将目光移向中间的黑袍人,而在见到黑袍人也停下步子之后,这才松了一口气。

“呵呵,送下贵客而已。”雅妃微笑道。

“你…是萧家的萧战吧?”就在萧战想要退开之时,那一直保持着沉默的黑袍人,忽然淡淡的出声询问道。听着这苍老的声音,萧战略微一怔,旋即迟疑点头。

“以后如果有机会,我找你们萧家合作合作。”笑了笑,黑袍人转身对着雅妃两人道:“不用送了,我还有事,先走了。”说完,不待两人有所反应,便是大踏步的行出了拍卖会。

莫名其妙的摸了摸脸庞,萧战转过头,却是瞧见正满脸羡慕的盯着自己的雅妃与谷尼,不由得愕然的道:“两位这是干什么?”

“萧族长,你认识先前的那位老先生?”雅妃试探的问道。

“第一次看见。”萧战苦笑着摇了摇头,望着雅妃两人脸庞上的诡异之色,不由有些忐忑:“他是什么身份?那个……四品丹药是他练的?!”

“唉,萧家有福了。”

“那个不知道,不过…”谷尼瞟了一眼三人手中当宝贝捏着的聚气散,“这个是的。”

闻言,萧战三人脸色同时狂变。加列毕身体甚至有些颤抖,四品!四品炼药师?!他刚刚给了一位四品炼药师颜色看?!希望对方千万不要迁怒自己啊…

 

出拍卖场,萧炎再次在附近乱转了许久,方才在一处人流偏少处,悄悄的溜进了一条巷子。

“老师你怎么又这样…说这话的时间不对啊。”

“无所谓啊,反正你也不会再去卖灵液了吧,那次机会也没了。而且什么都按原来的来,岂不是很无聊?”

“呼…行吧。”

借着药尘的实力,萧炎顺利避开萧家所有人知道溜回到了后山。

躺在草地上,从纳戒中取出风卷决,脑子里突然冒出了:如果去把这个偷偷放到斗堂,父亲发现了会是怎么的表情的想法。

不过很快就摇了摇头打发了这个想法,以父亲的性格恐怕会发的寻人启事吧…

而且从退婚时候的玄阶高级斗技,到一名四品炼药师的示好,要是再到无缘无故出现一卷玄阶高级功法…两个月内好事一件接一件,是个人都会觉得有问题了。

又是格外平静的半年过去,不仅仅是萧家,甚至整个乌坦城都弥漫着宁静祥和的气息,至于这是否仅仅是表面就不是萧炎知道的了。

 

明亮的月光给盘坐在山坡上的少年身上散下了一层淡淡的银光。突然少年两手向后一挥,火红色的斗气顿时凝在他的双臂上。

斗气铠甲!大斗师强者的标志!

 

萧炎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直直的向身后的草地上靠去,在离地面还有几寸时又被一股柔和的斗气拖起,然后被凭空出现的人抱到怀里。

 

还没等萧炎开口说话,湿润的感觉便出现在唇上,刚欲主动迎合,强大的灵魂力便感觉到——有人上来了。

是父亲。

萧炎轻轻推了药尘几下,想示意对方放开,但后者却不为所动。一方面萧炎不敢搞出大动静来,另一方面远胜于大斗师实力的药尘将怀中的少年抱的更紧,似乎完全不在乎对方的父亲正要出现。

无用的挣扎让少年的面颊显得有几分绯红,透明的液体顺着嘴角滑落,在月光下也变成淡淡的银色。

终于,就在萧战再走几步就能看到山坡上的两人时,药尘抱着萧炎一闪到了另一座山坡上,其角度刚好可以看见萧战寻找萧炎的身影。

 

将清瘦的少年抵在棱形的巨石后面,放在肩上的手不断下移,最后隐隐要触到…挺关键的那地方。

“老师…”虽然不是很排斥这种事情,但现在来还是有点太快了啊,更何况父亲还在下面啊。

“怎么,不愿意?”似乎略有不满,药尘直接一把隔着一层布料握住了萧炎的分身。一向从来没反对药尘干什么的三好徒弟萧炎一下子愣了神。

修长的手指也不知是有意无意的扫过他的铃口,少年未经人事的身体诚实的起了反应。

心里一横,萧炎猛然转过身搂住药尘的脖子,主动迎合上去。力势带着萧炎的决心或许猛烈,说是亲吻不如说是唇齿之间的碰撞更为合适。几息过后,两人嘴中都弥漫起淡淡的血腥味。

接着,药尘主动停下手中的动作,意犹未尽似得舔舔唇。

“先算了,你这还没成年呢,多不好。”

这下倒是都做好了心理准备的萧炎没忍住抽了抽嘴角,三辈子加起来都七八十岁的人竟然又被当未成年人对待。

药尘冲准备离去的萧战那边努努嘴,“去跟你爹讲讲话吧。”语毕,一个转身带动了几片树叶随风飘转了一下便消失不见。

再次无奈的拍到脑袋上,萧炎冲萧战叫了声父亲几息之内越下山坡,冲到萧战面前。

 

“父亲。”

“炎儿又跑上去修炼啊,别累着了。”萧战边说着一边伸手提萧炎整理刚刚被药尘弄乱的衣服。然后拍拍萧炎的脑袋,“怎么样你都是最棒的。”

 

“那可不,我不会让您失望的。”萧炎顺手往萧战身上一搭,“我可是您儿子啊。”

父子两人都十分豪爽的笑起来,闲聊了一会,萧战说:“还有点事,爹先走了,早点睡。”

 

“感觉父亲最近很忙,是有什么事吗?”

“唉,别说了,加列家族不知道从哪找了个炼药师…算了算了,总会解决的。”说着满不在乎似得拜了拜手走下山,但无奈和忧虑之情明显可见。

“来了吗…有点早啊…”抿抿嘴,萧炎喃喃道,“那就再陪你玩一次吧。”

又有人要遭殃了啊。

Ps 觉得如果按标题的设定老师的性格肯定会有点变化的,但是还是…OOC抱歉!!!orz

评论-3 热度-409

评论(3)

热度(4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卡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