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炎】如果药尘其实是魂族人(2)

第二章为什么二十多种异火偏偏只留下了那个冤家!!!


事情一完,萧炎就抱着纳戒跑出了大厅之外一处树荫下。这么大的事情一闹直接就中午了啊,真是浪费时间。



“老师。”看了看四处无人,萧炎在应该默念,“您刚刚也太乱来了,万一被发现了就麻烦了。”



“那你要我怎么办。看你被欺负成那样吗?几个大斗师还不至于发现我。”



“老师…”



“行啦。”刚想说些什么便被药尘打断,“时间不早了,钱也有了,不想你那个什么三年之约输得稀里哗啦的赶紧去买药材。”


在宽敞的街道上拐了几拐,最后窜进了位于城市偏南的一处属于萧家的中型坊市。



“三少爷,您来坊市,是想购买点什么吗?”恭敬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男子憨厚一笑,恭声道:“三少爷,我叫…”



“是佩恩大叔啊,好久不见。”在佩恩自我介绍之前萧炎抢先叫出了他的名字。



被叫到名字还是愣了一下,显然佩恩没有想到萧炎会记得自己。但这样让佩恩脸上的笑容顿时浓了几分,同时也更热切了一些,捎了捎脑袋,“那三少爷便随意逛吧,坊市中到处都有我们的人,如果有事,喊一声就行。”

 

笑着点了点头,萧炎转身凭着记忆向熟悉的几个地方走去。一切都挺顺利的,想想这次没跟薰儿一起出来,应该也没什么多余的事。



然而萧炎又一次事与愿违了,在脑子里回放一千遍是我错了还是这个世界错了,看着加列奥盯着那张熟悉的鬼脸冲他笑,不禁有些给他一拳头的冲动。



“这么巧啊萧炎少爷也在这里逛啊,不如我们一道?”加列奥自认和善的伸出手。



我去,什么情况,断袖之癖没什么,我跟这人差五六岁吧,他有恋童癖吗?虽然我喜欢老师,我们差了几百岁,到至少是俩成年人。还是他眼瞎吗,我可不是薰儿,再眼瞎也不至于分不清男女,八百度近视还是要去配眼镜吧。



世界啊…千万别出现什么大变动啊…

 

“我逛完了。还有,我们很熟吗?”看着加列奥一行人吸引了半个坊市的人,现在不宜和他起冲突。估计再坚持一下萧家的人也要来了。



“那不如萧炎少爷和我寻个地休息一下?不熟也是可以培养感情的嘛。”



萧炎眉尖挑了挑,恶心恶心太恶心了,微偏过头,对着坊市的一处,轻吹了一声口哨。见到萧炎的举动,众人好奇转头相望,却是见到坊市的护卫队,正在队长佩恩的率领下,气势汹汹的冲了过来。



佩恩带着大群护卫,快速的奔跑了过来,手掌一挥,手下护卫,顿时凶悍的将加列奥那群人反围了起来,一时之间,双方有些剑拔弩张。“三少爷,可是出了什么事?”来到萧炎身后,佩恩先是扫了一眼对面的加列奥等人,旋即恭声笑问道。



看着萧炎如此干脆的叫来人,加列奥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看着萧炎跟佩恩打了声招呼就转而离去的身影。他忍不住舔了舔唇,“等过几日父亲搞垮萧家,迟早要你在我身下叫。”







一会到房间萧炎便毫无形象的直接扑倒床上,“怎么讨厌的人一个接一个的…上辈子招惹谁了!”



“真没想到你还挺受欢迎的。不过那家伙确实挺讨厌的,竟然敢惦记我的徒弟。”

 

“不说了不说了。”萧炎爬起来又身了个懒腰,露出了纤瘦的腰肢,然后把装在袋子里的药材一样一样摆出来,望着药尘,“老师接下来怎么办。”



“呵呵,看着吧。”



安静的房间之中,药尘左手拿起紫叶兰草,眼睛微微眯起,片刻之后,轻轻的吐了一口气,左掌之上,有些显白的火焰,忽然猛的腾了出来…



只是这一次在骨灵冷火刚刚出现的时候,白色的火焰悄然想萧炎那边雀跃的闪烁了两下才再次归于平静。



看着药尘行云流水般优雅的炼制过程,几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了。



接下来就是又一次修炼,不过和上世不同的是…他一直在压速度…



不过一个半月他便从四段斗之气逛飚到了九段。甚至一瓶灵液都没用完,想想上辈子用了快一年才到九段,这次…太可怕了。



一旁的药尘也是啧啧称奇,他解释给自己听的也只有萧炎之前压制太久了。



太见鬼了,这样下去老师迟早要发现问题啊。在心里苦笑了一下,萧炎无奈的摇摇头。在别人面前他这斗之气可以压制但是他根本不可能瞒得过药尘。要不是这一个多月来他一直压制着速度,恐怕已经三四星斗者了。



“太变态了。”药尘摸了摸那并不存在的胡子,“你这天赋…啧啧啧放到整个斗气大陆也是顶尖的啊。上次那个小女娃真是没眼光。”



“嘿嘿,这还不是老师您的药配的好。”



“少拍马屁。”赞美人却吃了一个暴栗,萧炎也没恼,还往药尘身上蹭了蹭,虽然触碰不到实体,但就是有一阵心安。



“那老师承诺给我的豆子是不是也要兑现了啊。”



“行啊。炼豆子的材料呢。”



“去买四株五十年份的墨叶莲,两粒成熟的蛇涎果,一颗二十年份左右的聚灵草,还有一枚水属…。”药老淡淡的道,偏过头,却是见到小脸僵硬的萧炎,不由得一愣,愕然道:“又没钱了?”



“不然呢?”难得没好气的回了药尘一句,没钱的日子真难过啊。坚持一下成了斗者就可以钱生钱了。



“老师,我们去卖那个灵液吧。”



药尘眨眨眼答应的倒是挺干脆,“也行,不过我可不能白当你的苦力啊。”



“要报酬的。”



“哈?”蝴蝶效应又来啦?上辈子明明没有这出的。



“不过我还没想好,等我想好了再说吧。”看着萧炎发愣的表情,药尘轻笑着亲昵的碰了碰他的额头。“去买药材吧。”

 

闻言萧炎便是悄悄的溜出了家族,在乌坦城的一些药材店中将筑基灵液所需的材料购买齐全之后,寻了间偏僻的客栈,钻了进去。



望着整整齐齐的摆在桌上的七个白玉瓶,萧炎裂嘴一笑,小心翼翼的将之用布套装好,然后放在怀中。拍了拍怀中的灵液,萧炎将那漆黑的大斗篷黑袍裹在身上,待得将身体遮得严严实实之后,这才嘿嘿笑着走出了客栈。

 

在米特尔拍卖行,萧炎又见到了雅妃这个前世给了他不小帮助的,想着米特尔家族上一世的雪中送炭和倾力相助,这个朋友必须是要交的。如是的想着萧炎便是也没掩饰与他声音不符的手掌。

 

顺利的进行了拍卖得到了聚气散的材料,又因为时间的错开没有上一世坑父亲的乌龙,萧炎满意的走出拍卖行。



随着白气逐渐减弱,一颗表面粗糙的丹药雏形,悄悄的在火焰中现出了形来。



用聚灵草将魔核中的狂暴能量中和之后,一股淡蓝色的纯净能量,缓缓的灌注进了丹药的雏形之中。



不久一枚蓝绿色的丹药便炼制成型,药尘随意的把它抛给萧炎。突然又捂住额头露出一丝痛苦的表情。



“怎么了,老师?”把让无数人疯狂的丹药往兜里一塞,萧炎扑到药尘面前。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老师这样,这也是蝴蝶效应搞的吗?



“我没事。”药尘大口吸了几口气,勉强向萧炎挤了个不太正常笑容,然后直接钻进了戒指里,“我休息一会,你赶紧修炼吧,成了斗者老师就好了。”

 

萧炎抿抿嘴,把戒指放到胸口,千万不要有事啊,老师。



萧家后山,一处隐蔽的峭壁之下,萧炎盘腿坐在这片仅有一米多宽的山洞之中,这处峭壁,是他上一世精心挑选的修炼之地。虽说冲击斗者他有九成九的把握可以成功但还是万事小心为好,更何况老师的状态…还是越快越好。



望着表面光泽圆润的聚气散,萧炎微微一笑,再次嗅了嗅那股令人心旷神怡的异香,舔了舔嘴唇,再没有丝毫迟疑,一口将之含入嘴中。



不停的压缩斗之气不得不说这是个奇妙的过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萧炎眼睛紧闭,环绕在那团乳白色斗之气之外的灵魂感知力,猛然间开启到最大,然后狠狠的压缩而下!



轻轻的闷响声,在体内悄悄的响起…



呼出一口浊气,看了外面火红的太阳,即使再快还是过了几个时辰啊。



“咦?”突然觉得体内好像有什么火热的东西在翻滚,闭上眼睛结了几个手印。再次抬起手的时候手上多了一个让萧炎都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的东西。



一抹黑色的火焰正在他的掌心跳跃。



这是………



“这是什么?”药尘的声音突然响起。萧炎顿时惊出一身冷汗,慌忙将手中的火焰收起将手背到背后。



“我…我…”三世为人的炎帝大人第一次感到像个做了错事的孩子般惊恐。



“别说你不知道。”萧炎第一次看见药尘拿如此冰冷的眼神看着自己,“早觉得你不太对劲了,你这修炼速度比恐怖还恐怖,我在戒指里的时候你还给我用了温养灵魂的办法,你的心性也绝对不是十几岁的孩子有的。你到底是谁?”



“老师我…”心里一横,萧炎直接双膝跪倒在药尘身前,“老师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是…”



缓缓将上一世的的事情道来,说完后咬着唇望着药尘。



四目对视,沉默了几秒药尘突然笑出了声。



“傻孩子。”伏底身子在萧炎耳边接着道,“你怎么不说你坠落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



“老师你!”瞪大眼睛没忍住一巴掌拍了过去,好好好两个都有前世记忆的人竟然互相装了两个月,面前这个人做的比他还过分竟然吓唬他!



一巴掌下去萧炎又惊了,他竟然…拍到的是实体?!



“你…你有身体了?”



“没有,这一穿越我脑子里好像多了点东西,里面有灵魂体暂时实体化的方法。”伸手暧昧的抹去萧炎唇上的血迹,“都咬出血了。”



“这都是谁害……唔…”完全想不到药尘竟然直接把他的头抬起……亲了过去。



淡淡的药香弥漫在身边,萧炎索性一闭眼主动迎合起来,这一世竟然修炼用不了什么时间干脆多去陪陪身边的人。



这么一想通一切好像都轻松起来唇与舌与齿的交融由此开始。这一吻竟然到两人都有些透不过气才停下。



分开以后,萧炎捂着有些涨红的脸低下了头,却又双叒叕没想到直接被药尘抱起,这个姿势他第一世知道叫公主抱…



几秒之内便回到的萧炎的房间,坐到床上并没有放下怀里的人,反而手一环把对方束缚在自己身上。



“我也喜欢你。”

 

“啊?!”



“我的回答。”药尘嘴角勾起一个愉悦的弧度。



太犯规了……



萧炎转头直接把自己埋在了药尘的怀里。



“好啦。”拍了拍准备装鸵鸟的人的后背,“说正事了。”

 

“刚刚那个是虚无吞炎?”



“应该不会错了。”闻言萧炎也是严肃起来,“而且我能感受到…是本源之火,虚无吞炎本…人肯定也能感受到。”



“太惨了!!!二十几种异火除了他之外来什么都行啊!!!”



太惨了真的太惨了,唯一留下的竟然是跟他关系最…尴尬的虚无吞炎,厉害是厉害,但也要有命才能用啊。萧炎觉得上一世虚无吞炎绝对是想搞死自己的只不过是碍于实力限制。现在………八星斗圣,动动手指头就能搞死自己。

 

小伊你在哪里,为什么留下的不是你,我好想你啊…



看着萧炎纠结的表情药尘忍俊不禁,“其实我大概了知道我们为什么会魂穿回来,不过以后再跟你解释。”



“大概是因为时空撕扯的时候力量太强,所以别的异火都散了吧。”



“而且我估计…虚无吞炎也有上一世的记忆。”



“啥啊?!那他不是更想搞死我了??!!”别啊,他刚刚跟老师确认心意,还不想死啊。



药尘耸耸肩一副不在意表情,“那我也没办法了,我现在也不过是斗宗初期实力,其实他一个手指头就可以同时按死我们两个。”



“老师,我们逃吧。”萧炎突然跳起来一副准备去收拾东西的架势。



“逃去哪?你有人家的本源之火找你不是分分钟的事吗。”一伸手又将人拉回怀里,“去古族吗?你现在跟古族的大小姐关系可不怎么样。”



“那怎么办??”真的毫不怀疑虚无吞炎一出现就会搞死他的萧炎说。



“你不是炎帝嘛,你可是他的主人怕什么。”



“炎帝什么用啊!我觉得我是焱帝,燚帝都没用了吧!”



“再说吧。就算他现在就敢来也得十天半个月。”好像完全不在意萧炎生死大事药尘翻身压住萧炎,“小炎子啊,不如我们先增加一下感情?”



“唔…”



内心还在咆哮的炎帝:为什么二十多种异火偏偏就留下了那位大爷!!!



(因为那是本文主要攻之一啊,虚炎大法好)


评论-11 热度-585

评论(11)

热度(58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卡林 / Powered by LOFTER